宁夏义工助力社区和谐发展

2015-09-19 11:07:42      来源:

 

义工为居民介绍便民措施
 

       为了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9月17日至18日,由芦花台产城办书香苑社区居委会与宁夏义工联合银川工作站社区联合开展的“乐业安居·便民服务”宣传活动,在盈北家园、兴洲花园等社区举行。安全生产、法律维权、计划生育、医疗义诊等多方面的免费服务,让社区居民切实地感受到了新社区的便利。

       据了解,书香苑社区集中了盈北家园、盈北苑、兴洲花园等小区,而这些小区主要由政府廉租房、政府拆迁房、老旧小区为主,小区成员多为老年人、残障人士、失地农民等,尤其是宁光家属院,大多居住着支援宁夏建设30多年的老知青……分散的小区长期处于“无组织”状态,这让社区居民一度感到极其不便。

 

律师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
 

       “社区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让我们这些居民能就近享受到便捷舒心的服务,也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许多现实困难。”社区王奶奶激动的说着。

       此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各社区300多名居民的参与,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委会还大力倡导辖区居民热心公益事业和社区建设、倡导邻里之间要互帮互助、对弱势群体要互关互爱,共同建设和谐友爱的社区文化,这种举措和倡导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
 
 
此项活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