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 公益徒步跨年 志愿服务环保

2020-12-31 19:30:36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银川站 乔世浩
  12月31日下午,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宁夏体彩中心的义工志愿者在典农河两岸开展了“公益徒步跨年,志愿服务环保”主题公益活动。
  
  (集体合影留念)
 
  一把铁钳、一个塑料袋就是义工志愿者们“拾荒”的工具。根据安排,“装配”齐备的义工志愿者们按小组分散在典农河的两岸。河岸的两边,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烟头、果皮纸屑等被义工志愿者们尽收囊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每个人手中“战果累累”,所过之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一概无踪。


 
(义工志愿者在典农河拾捡垃圾)
 
  本次公益徒步行活动提升了大家健康步行与公益环保相结合的理念,用“学雷锋、倡环保”的活动方式,为宣传环保、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尽一份绵薄之力。
 
  
(复工后的第一场活动)
 
  在活动中,义工志愿者在捡拾垃圾、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在现场向广大市民进行环保宣讲,号召全体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为保护自己的美好家园而努力。
 
  银川工作站站长表示:“今年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的第一场户外公益活动我们就是在这里开展的,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将以这种方式来向2020告别,而且都是同一拨义工志愿者,这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并不只是在捡垃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将这种精神延续下去,去感染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