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片绿叶 多一份温馨”义工植树活动圆满开展

2020-04-20 09:45:31      来源: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为动员义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两宜两化”城市和大美银川作出新贡献。2020年4月17日早上8点半,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党员义工服务队联合兴盈中苑出租车义工服务队、宁夏建工集团党员义工服务队、丽减美瘦吧义工团队,在西夏区园林场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多一片绿叶 多一份温馨”义工植树活动。本次活动共80多人参加。
 
植树现场,义工们在热火朝天的劳动
 
 
活动伊始,银川站负责人乔世浩号召义工们平时要主动承担绿色责任、营造绿色环境,树立绿色观念、传播绿色文明,要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一片绿叶,就是多一份温馨。义工们到达园林场后,有序的拿着植树工具在划定好的植树区域进行植树活动。
 
义工李佳龄不惧辛苦,认真卖力的用镐头刨着树坑中的土块和石头
 
 
“哎哟,这个坑还挺难挖,我得加把力气了啊!”大家的植树热情高涨,三五人一组,大人小孩一队,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个个握着铁锹,卖力的挖坑舀土,按照园林场工作人员所要求的树坑大小进行挖掘。此次划分到的植树区域土地较为坚硬,地里还埋着不少大块砖头和盘根错节的废弃树根,义工们挖起坑来很是困难,乔站长将刨土的镐头拿出来让义工们用,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树坑挖掘速度提升不少。
 
园林场工作人员为义工们讲解植树要点
 
树坑挖好后,大家便开始合作植树。首尾各植一棵树,之间拉一条红线,确定好这一排树苗的位置后,便两三人一组开始扶苗填土,到处是忙碌的身影。铁杆义工朱静还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手写纪念牌挂在了自己填好土后的树苗上,她说:“我们班毕业35年了,今天我就代表我们银川三中85届的同学们种下这棵‘友谊长青树’!”
 
朱静将纪念牌挂在树苗上
 
活动最后,义工们在自己植好的树苗前合影,纷纷祝愿这批树苗可以生长旺盛,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为宁夏银川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让广大义工朋友及爱心人士意识到植树绿化、保护环境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抖擞精神感受春日气息,携手植树美化美丽家园。
 
活动后义工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