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寒门学子收到13500元助学金

2014-04-25 19:21:37      来源:
       明媚春光照六盘大地,义工浓浓情意暖人心。4月23日上午,西吉县三中和震湖乡党岔村22名学生感受到了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义工对他们的关爱。
       当天,宁夏义工为22名孩子送来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义工捐赠给他们的13500元助学金,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不要辜负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义工的关心和帮助。受助学生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对未来的理想愿景,通过宁夏义工表达对资助方的谢意。  

发放助学金

 
       资助的22名寒门学子中,大多数来自贫困、孤儿、单亲和离异家庭,他们没有因为贫困或失去亲人对生活和学习失去信心,反而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深深懂得感恩和回报每一个帮助过他们的人。在宁夏义工的感染和带动下,其他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加入到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中来,成功帮助了14名孩子,从而使帮助的孩子人数达到36人。

义工和马明言的爷爷交谈
 
       宁夏义工还专程赶往西吉县震湖乡党岔村,为7岁的郭明言和他的爷爷送去了新衣服、书包和食品。郭明言从小生活在一个极其贫困的家庭,从记事起他没有穿过一件新衣服,他的爷爷也没有穿过一件新衣服和鞋子,至今睡在土炕上,连个席子和被褥都没有。郭明言的一个叔叔还患有智力障碍,家里穷的叮当响。宁夏义工了解到郭明言一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给他和他的爷爷送去了新衣服、书包和食品。
       把最少的钱用在最关键的地方,花在最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来改变六盘山地区每一贫困的孩子,让他们切身感受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带给他们的温暖,在自己将来的求学成长道路上取得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