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星星”独自闪烁

2015-10-11 16:09:21      来源:

 

搭积木
 

       “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10月1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的26名义工,来到了爱心园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陪这里的8名孤独症儿童度过了愉快的一天,也让更多的义工近距离接触这些可爱的孩子。

       据介绍,这些孩子的父母和老师每天都会陪伴着他们在康复中心上课,但今天老师和家长们被邀请走进智慧父母成长工作坊,放下包袱,整理心情。在工作坊中,每个人都真诚坦率的向大家和培训师分享自己的烦恼与参加此次工作坊想要得到的收获。

 

你们的世界我们也懂
 

       而在老师家长们参加工作坊学习的期间,26名义工们第一次和这些可爱的“星宝们”在一起相处了一天。画画、搭积木、奔跑玩耍……义工们用无微不至的关爱“星宝们”培养起了感情。“刚开始的时候这些孩子还有点害羞,但时间一长大家就熟络起来了”参加活动的义工于芳说。

       活动结束后,星宝们与义工依依不舍,孩子们虽然没有语言上的表达,但他们的小手始终牵着义工的衣角,不舍得放开。致力于孤独症儿童康复十余年的陆菊梅老师说,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不仅需要特教老师和专业人士的努力,也需要全社会的一起努力,哪怕只是你对他们一个简单的微笑,也能让这些孩子感受到关爱。

 

帮助打扫卫生
 
 
聪明的孩子们需要更多人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