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憨宝”的海洋奇幻之旅

2015-09-08 15:06:45      来源:

 

孩子和小海豹近距离接触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这里的孩子已经一年多没有出门游玩过了……”看着这些智力障碍的孩子们尽情地游玩,银川市红太阳爱心园的宗国英园长感慨道。9月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携手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在三沙源举办“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萌娃与憨宝的海洋之约”公益活动,带领红太阳爱心园和兴庆区二十四小学的44名“萌娃憨宝”,来了场海洋世界的奇幻之旅。

       来自红太阳爱心园的9名“憨宝”,是首次观看海洋动物,虽然他们都是智力障碍者,但看见可爱的海豹、海龟等海洋动物,大家还是难掩激动与兴奋之情。36岁的李乐(化名)也是这些“憨宝”中的一员,她说自己从来没有见到过那么漂亮的小鱼,谢谢这些义工哥哥姐姐带他们出来玩。

 

“憨宝”们在义工带领下观看水母
 

       看着五彩斑斓的水母在水中翩翩起舞,来自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的学生们也兴奋不已,这些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萌娃”们,虽然生活的城市里,但他们从未感受过和海洋动物的近距离接触。摸摸小海报的背,和热带小鱼进行互动,观看海龟懒洋洋地晒太阳,孩子们都觉得这一切简直不可思议。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四个小时的时间,但孩子们早就和义工“打成了一片”,玩游戏、诗朗诵、表演歌舞……正在建设的三沙源地区到处回荡着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宗国英园长在活动结束时介绍说,爱心园里目前有28名“憨宝”,但他们很少有机会出门游玩,更不用说和其他孩子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了,希望社会能够更多地关注智障群体,关心这些简单而纯粹的“憨宝”们。

 
孩子们首次见到这么可爱的小动物
 
 
 
孩子们在义工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三沙源
  
 
海洋世界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