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出路,助残创新共发展

2020-04-23 10:27:34      来源:
2020年度“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目前已正式启动,今年项目除了团队培育外,还有一个重点内容就是手工艺产品的创新研发。为了让更多残疾人手工艺者理解这个项目思路,推进产品研发工作,4月22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的项目工作人员来到了贺兰石雕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辉的店中进行拜访。
 
王辉店中陈列的贺兰石手工艺品
 
王辉的店面位于兴庆区宁园,店中陈列着王辉团队所雕刻的很多贺兰石雕刻作品,琳琅满目。义工联的工作人员进入店中,与王辉就此批用于电商平台线上售卖的贺兰石手工艺品的创新方向与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详谈。
 
双方交流合作事宜
 
宁夏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吴保民提出,可以将宁夏文创特色与贺兰石所雕刻的手工艺品相结合,在雕刻工艺方向和创作形式方面做出创新。王辉听后连连点头,说自己的团队也一直在寻求一些雕刻内容的改变,如今正好要上线进行售卖,他们也可以尝试一番新风格。经过一番你来我往、集思广益的思想碰撞交流,双方愉快的达成合作意向。
 
 
贺兰石,又称吉祥石、碧紫石,为宁夏五宝之首。贺兰石名满天下,被誉为宁夏的“蓝宝”。贺兰石除用来雕琢成砚台,还可用来刻制印章、镇纸、笔架等文房珍品,远销国内外,是个人收藏、馈赠友人的艺术佳品。
 
义工联工作人员观赏贺兰石雕刻吊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