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残疾人作品——黄河石手绘

2020-04-22 09:21:10      来源:
2020年度“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目前已正式启动,为将残疾人手工艺品生产团队组建起来,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行,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工作人员提前联系到几位残疾人手工艺品的作者,上门与之洽谈这些作品的平台上线等事宜。
 
周建英的工作台
 
今日走访的是黄河石手绘的作者周建英家。走进周建英家里,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大大的工作台,上面摆满了他平时绘画使用的工具和原料,桌面上还摆放着一些未完成的半成品。周建英不满1岁前因突发高烧失去听力,所以今天到来的工作人员在与其交流的全程都使用纸笔书写。
 
双方用纸笔交流合作事宜
 
工作人员参观周建英完成的作品
 
周建英与工作人员互相比划着石头手绘的摆放
 
工作人员与周建英就石头手绘的定价、数量等问题进行了一番书面讨论,周师傅之前的作品也在“爱尚贺兰”淘宝店与公益流动专柜中进行过售卖,彼此建立下了信任的基础,此次讨论的过程也很顺利,最后双方愉快的定下了此次上线作品的价格与数量。
 
谈好价格与数量后,周建英和义工联工作人员开始装箱
 
周建英觉得:“残疾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眼中只有自己的缺陷,我们都应有自己的梦,并且为之努力。其实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黄河石手绘独特的风格主要是传统文化、生肖、宁夏旅游风景等宁夏特色元素。2017年被非遗项目石头画获邀参加由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2017宁夏(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周建英希望能通过色彩建造出一片蓝天,将心中的爱传递到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