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残疾人家庭,面对面帮扶共进

2020-04-22 09:13:49      来源:
4月20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带领义工联工作人员一行人,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进西夏区一户困难残疾人家中进行看望。
 
走进西夏区一户困难残疾人家中进行看望
 
走进刘大姐家中,才发现她是义工联的“老相识”。刘玉凤,丝陵堆画传承人,2010年她凭着丝陵堆画的手艺走上创业路,成立的布语堆艺阁工作室吸纳了40多名残疾人和家庭妇女,获得过宁夏创业之星,但从2017年开始因为腿部问题进行手术到现在一直在家进行康复。
 
谈起求医和康复经历,刘大姐几度哽咽
 
谈起求医和康复经历,刘大姐几度哽咽,她说自己以前在创业的同时还能以义工身份参加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公益活动,帮助其他困难残疾人,但是现在必须靠拄拐才能出行。因为这几年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刘大姐之前创业成立的工作室团队因此解散了,销路也断了,还有一部分丝陵堆画手工艺品都堆放在库房,没有了收入来源,家庭情况日益困难。
 
义工联一行人与刘大姐关于就业问题进行交谈
 
听到刘大姐诉说如今生活的不易,吴会长讲明此行的来意后,便为她介绍了宁夏义工联合会作为执行机构目前正在实施的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将项目的运行模式、发展空间和前景都讲述清楚,希望刘大姐能将以前的工作室团队成员再召集起来,一起成立一支残疾人手工艺品生产团队。听完吴会长关于项目的介绍,刘大姐灰暗的眼眸逐渐亮起,也提出了自己的许多设想,最后彼此达成了合作的意愿。
 
刘大姐笑着送别我们
 
希望我们这次的来访可以为刘大姐苦涩的生活带来一些希望,帮助她慢慢走出这因病痛所带来的苦难。2020年度“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已正式启动,在去年培育成立的“爱尚贺兰”电商团队和公益流动专柜摊主团队的基础上,今年项目将重点打造残疾人手工艺品的生产团队和直播销售团队,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帮助到更多像刘大姐这样的残疾人,与他们共同成长,拥抱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