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一个孩子 扶贫一户家庭

2014-08-19 18:17:59      来源:
       
8月13日义工在曹杨杨家了解情况
       家住兴庆区掌政镇的曹杨杨今年11岁,患有轻微心智障碍,曹杨杨小的时候上过一段时间幼儿园,后来就一直在家由妈妈照顾。据曹杨杨的父母介绍:他们一家来银川有十多年了,曹杨杨的姐姐在上高中,爸爸由于做过手术,体内有钢板一直没有取出来也干不了体力活,全家只能依靠爸爸看厂房一千多元的收入维持生计。由于户口还在陕西老家,因此享受不到当地低保政策,曹杨杨也办理不了残疾证。由于家庭困难,曹杨杨去一般的康复学校的费用都负担不起,曹杨杨的母亲作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却要照顾他,不能外出工作。

杨杨在妈妈和义工的带领下来到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
       宁夏义工联合会得知这一情况后,为曹杨杨对接了银川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这所康复学校,学校为曹杨杨减免部分费用。同时爱心企业宁夏昊裕油脂有限公司的沈女士给曹杨杨就读的学校长期进行资助,每月捐助2桶油,还给曹杨杨的母亲提供了一份管食宿工资1800元左右的工作。

杨杨的父亲在义工的见证下办理入园手续
       8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宁夏昊裕油脂有限公司的沈女士一起前往曹杨杨家,接曹杨杨去银川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并给他家送去一桶爱心胡麻油,义工杨丽决定每月给曹杨杨资助100元。在幸平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义工帮助曹杨杨完成入住手续,爱心企业宁夏昊裕油脂有限公司的沈女士向学校捐献4桶爱心胡麻油。

生活老师在给杨杨整理床铺
       如果曹杨杨在康复学校经过几年系统训练学习,能够找到一份简单劳动的工作,就能够实现自食其力,他的一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逐步改变目前家庭的困境。

在教室和新同学在一起
       宁夏义工联合会希望通过帮扶曹杨杨这样的移民困难家庭,能够实现帮扶一个孩子,扶贫一户家庭。宁夏义工联合会将继续在社会救助和帮扶移民就业上进行新的探索,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能够关注这样的移民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希望。

安顿好杨杨后 在义工和沈女士带领下杨杨的父母来到昊裕油脂公司了解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