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残疾人旅游不再是梦(1)

2014-08-19 18:13:37      来源:
        8月14日,“共圆中国梦,携手青甘宁”生命之歌2014西北无障碍行活动的“列车”开到了宁夏。由宁夏义工接替助行“接力棒”,全程5天为此次参加活动的20名残友提供服务。

活动前由残疾人工作站为义工进行培训

 
        8月15日早晨7点30,由10名义工组成的助残小组早已来到了残友们的住处,协助残友们上车。经过前一天的培训,义工小组很给力,抱残友上车、给残友拿背包、折叠轮椅等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义工助残友登中华黄河坛
 
        在去中华黄河坛的路上,义工们与残友积极互动,一路欢歌笑语。到了景区之后,义工们帮助残友下车,一路推着轮椅陪伴他们一直到达黄河坛顶。许多残友纷纷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上到过这么高的地方,感谢义工的陪伴与帮助,每个残友拉着义工们拍照留念,留下在宁夏的感动。

义工一对一陪伴残友畅游沙湖
 
        在中国回乡文化园,残友们观看了西北特色——花儿的演出,纷纷赞不绝口,并购买了宁夏的特产枸杞品尝。

义工与残友们合影
 
        在随后的两天里,义工们全程陪伴残友们游历了西部影视城、西夏王陵和沙湖景区。义工们细心、耐心、不怕累、专业的服务,让残友们感动不已,更夸赞宁夏义工的专业。

义工与沙湖热心工作人员帮助残友

 
        这一路,坚强乐观的残友们让义工们感触太深——身残志不残;这一路,景区的游客也让义工们感动——看见义工帮助残友们推车,游客都会搭把手,问清楚此次活动之后,纷纷为义工们竖起了大拇指。

参与服务的部分义工合影

 
        8月18日,“快乐雷锋工程——助残行动 共圆中国梦 携手陕甘宁”生命之歌2014西北无障碍行宁夏的义工服务圆满结束。在分享交流会上,残友们给予宁夏义工极高的评价:在他们走过的23个城市当中,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义工服务是排名第二的,非常专业,组织得力,也感谢义工的帮助与陪伴。
        宁夏义工联合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导更多人关注残疾人出行,关注国内无障碍设施建设,为残友们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8月14日为中卫沙坡头之行。(详见宁夏义工联合8月18日“让残疾人旅游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