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行梦想 圆“憨宝”运动梦

2018-07-25 17:18:52      来源:银川站

           “特奥五十年,辉煌新时代”关爱“憨宝”,我们一直在路上。
为了增强低智力儿童的勇气和自信,挖掘潜能,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7月20日,在全国特奥日来临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和银川市兴庆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兴庆区满春中学举办趣味运动会,即助行梦想,关爱“憨宝”,用心传递温暖趣味运动会。
 

           当天上午,孩子们在家属的陪同和义工的组织下,依次参加了拉小猪走、吹乒乓球、比谁口气大等亲子联欢游戏活动。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个个欢呼雀跃,家长们也不甘落后,他们在赛场上帮助自己的孩子,尽情释放着内心的喜悦。孩子们还在回味亲子游戏活动中的欢乐时,工作人员又将他们带入到拔河、接力跑等团体活动中。在体育竞赛活动现场,小孩和家长们热情高涨,尤其是拔河比赛,现场的呐喊声和孩子们开心的笑声,谱奏成一曲和谐、动听的交响乐。为了让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更好的融入团队,义工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始前,根据参加人员及活动的需要,以抽签的方式将小运动员们分为团结(一)班、最萌(二)班、明星(三)班,并选出组长,让孩子们以班为单位参加比赛,实行累计积分制,每班班长按照要求组织组员充分激发潜力,用最强的实力为小组赢得好的成绩,活动结束后根据分值分别向各组成员发放奖品。
 
            时间过得很快,如白驹过隙一般,本次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渐入尾声,现场义工组织现场人员有序撤离并清理现场卫生环境,至此活动圆满落幕。
          在离别过程中,参与本次活动的憨宝彤彤的爸爸感动地说:“这是我女儿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她笑的最甜的一次。在活动中她能主动参与,并能和其他小伙伴共同协作完成各种运动项目,这些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是比较难实现的,我真的很感谢兴庆区残联,感谢他们能搭建这样的活动平台,让她在活动中感受快乐、享受快乐;感谢义工们的无私奉献,给我和孩子留下美丽的记忆。”
 
 
           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肢体协调性和灵活性,而且促进了孩子们智力发展,增强了孩子们克服困难的意志,提升了孩子们与父母合作的默契度,切实增进了孩子们与家长之间的感情。小孩的纯真、甜美与可爱,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阳光助行,关爱憨宝,让我们在牵手人间真情时不忘初心,为低智力儿童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