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有专门的义工助残服务队啦!

2018-05-11 15:20:02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
 
 
  宁夏义工联合会公益培训课堂来到惠农区啦!
    宁夏义工联合会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课堂来到了惠农区
 
  5月10日,天空飘起毛毛细雨,让空气格外清新。在惠农区育才路街道办事处新建社区,义工联石嘴山站组织了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并为惠农区残疾人互助协会义工服务队授旗。这也是石嘴山站在惠农区成立的第一个区域性、以服务残疾人为主的义工服务队。
石嘴山站授旗成立惠农区残疾人互助协会义工服务队
 
  多年来,宁夏义工联合会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行为指引,通过各种不同的公益活动,致力于关爱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贫困学子等各种公益实践中。特别是快乐雷锋工程品牌下的雷锋饺子计划、义工月饼、关爱环卫工人水计划等活动,通过在惠农区的实施,还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受助群体的好评。
义工协助残疾人做好培训活动前的准备

  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是义工联通过项目化运作,申报的中央财政支持的一个项目。在项目实施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很多残疾人通过培训学技能、义工协助义卖增加了收入。项目让残疾人学会一项技能,实现自身价值,更好地融入了社会生活中。
义工手把手教授编织技能

  虽然当天惠农区小雨持续不停,但丝毫没有影响残疾人学习的热情。一些原本出行就不太容易的残疾人朋友,一样克服困难,坚持到场学习。在学习中,他们互学互帮互助,感受了被需要,被关怀。双下肢残疾的闫海军在培训中显现了极为强大的动手能力,他认真编制,还不时地给身边的同伴讲授,帮助他人学习。培训结束时,闫海军说:“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义工们又能协助我们学技能,希望这样的培训能经常来到我们身边,让我们在学习中收获成就感和快乐。”
义工演示毛线编织技能
 
 

冒雨前来的,是他身残志坚的意志
 
  通过多次的互动联系和公益活动合作,石嘴山站与惠农区残疾人创业互助协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经过前期的申请、审批。当天,工作站为该协会授旗,成立了惠农区残疾人互助协会义工服务队,旨在在惠农区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通过多方合作,使惠农区的义工公益活动在服务队的带领下,活跃起来,让更多公益的种子开花结果。随后,该服务队将在石嘴山站的带领下,组织开展手工技能编织制品回收、高考助考、残疾人关爱扶持等公益活动。
 
                努力就有收获,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