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太阳”们有了夏季校服

2014-05-22 11:25:48      来源:
       近期,连日来的高温仿佛将银川市直接带入了盛夏,炎热的天气也让从事服装生产行业的义工李婷萌生了给一些贫困孩子们制作一批夏季服装的念头,想到做到,她立即通过义工群联系到了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他们联系红太阳爱心园,将衣服送给园内的孩子们。

医科大的学生教孩子唱歌

 
       5月21日,李婷带着30件自己设计制作、带有红太阳标识的T恤与义工们一起来到了位于兴庆区上前城的红太阳爱心园。刚进园内,义工们就被阵阵歌声吸引,红太阳的老师告诉义工:“最近宁夏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们每周都会到红太阳教孩子们唱歌跳舞,孩子们都特别高兴。”走进教室,医科大的学生正在教孩子们唱《虫儿飞》,孩子们学的有模有样,看到义工们的到来,孩子们异常兴奋,纷纷扑到义工怀里。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红太阳的孩子们穿上了李婷送来的新校服,“喜欢新衣服吗?”“喜欢!”“那要怎么做呢?”“谢谢姐姐!”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懂事地向李婷表达了自己的谢意。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要求合影留念,并将刚刚学会的《虫儿飞》表演给哥哥姐姐们看。临走时,孩子们抱住自己熟悉的义工舍不得放手,在老师的劝导下才依依不舍地和义工们挥手道别。

谢谢姐姐

 
       回去的路上,李婷告诉义工:“孩子们是最纯真的,可爱、活泼,而且还特别懂礼貌,这和我之前印象中他们会因为身体的缺陷而自卑、抑郁完全不同,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帮帮这些孩子。”

现学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