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宁夏义工在行动

2014-05-14 21:10:38      来源:
       5月13日,全区庆祝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固原市人民广场区成功举办。自治区原副主席、宁夏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刘仲,民革宁夏区委副主任曾玉强,自治区残工委副主任、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娄晓萍,固原市市长马汉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湘宁,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霞,固原市政府副市长黄思明,固原市政协副主席马莲及来自全区各市县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残障人士及义工、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残疾人朋友捐资赠物

 
       活动中,自治区原副主席刘仲和与会领导为宁夏残疾人法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和2013年度全区4个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授牌,为全区各相关单位和残疾人代表发放助残物资和扶持资金,还举行了宁夏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固原办事处成立仪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宁夏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固原办事处捐赠了物资,民革宁夏区委向全区23家康复中心捐赠了康复设备。来自固原市各县区残障人士通过才艺表演展现了其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主办方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残障人士走出家门,加强与群众的交流,增强其融入社会的信心,同时利于普通居民对残障人士的理解,形成关爱、帮助身边残障人士的良好氛围。

刘仲、娄晓萍看望组织残疾人培训的宁夏义工
 
       此次活动中,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积极配合固原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组织义工负责接送残障人士,维持会场秩序,布置会场和组织乐康身障者社会化服务促进会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等任务。活动中,义工积极参与活动,主动与残障人士沟通,出色的完成了义工志愿服务工作。

刘仲主席在宁夏义工联合会秘书长的陪同下了解义工服务基地
 
       活动结束后,刘仲一行来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固原市乐康身障者社会化服务促进会看望慰问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固原地区开展的残疾人技能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鼓励残疾人发扬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精神,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