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残疾儿童就学之梦

2014-04-02 17:39:31      来源:
       在宁夏,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机构较少,很多人都无法正确地认知自闭症,从而导致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不能被社会正常的接纳而失去参与社会事务的机会。为了让这样的境况得到改善,在第七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由宁夏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圆梦残疾儿童就学之梦’”公益活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组织社会义工参与其中,服务会场。

走上街头宣传孤独症

 
       义工们在参加中国梦‘圆梦残疾儿童就学之梦’”公益活动之前,与“星语家园”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家长、老师及宁夏医科大学学生们一起走上街头,通过倡导“今天不说话”,来增进大家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让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生活之中。在公益活动启动的现场,义工们作为各个小组的组长,带领组织医科大学的学生们以组为单位参与自闭症(也称孤独症)关注日主题活动,并会会场提供服务,共同为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圆梦。

义工志愿者与孤独症孩子在一起

 
       启动仪式结束时,义工们又帮助主办方搬运桌椅板凳,进行现场卫生清理,恢复会场原貌之后,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又组织义工们进行了现场总结,对活动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其中一位来自北方民族大学的同学告诉大家,她本来参加不了这次活动,但是当她有了一些了解之后,向学校老师再三请求才参加到了这次公益活动的队伍当中来。今天通过这样活动,让她感触很多,希望接下来的活动,她都能以一名义工的身份参与其中,不求乐己,只为助人,愿得一份安心和从容。

义工志愿者合影

 
       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长期各类助残活动,在帮助残疾人朋友自身的同时,也希望号召起更多的社会爱心组织和个人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和理解,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共同参与社会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