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践行群众路线 公益助残活动服务民生

2014-03-27 17:49:10      来源:
       3月27日,固原市残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面对面征求基层单位和公益组织对固原市残联在改进“四风”、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家道基金会等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固原市残联理事长郑淑琴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固原市残联向参加会议的人员介绍了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发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会上,各县区残联理事长、残联干部、公益组织负责人与残疾人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固原市残联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固原市残联理事长郑淑琴都一一记下,并当场就一些意见作出答复。她指出,开门搞活动,面向基层单位和社会公益组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是市残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她表示,对各位同志在会上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残联将归纳整理,研究落实,同时将根据大家的意见认真整改相关工作,促使问题的解决,并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推动固原市残联系统的党员干部与残疾人群众紧密融合。
       座谈中,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负责人结合固原市残联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出制度,给平台”、“聚益气,传真情”、“接地气,解实难”、“建自信,树信心”、“解思想,重公益”六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在助残助行方面的公益运作理念,希望固原市残联尽快出台支持公益组织助残的相关政策,支持组建义工助残队伍,设立助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搭建公益组织和残联基层单位的交流平台,动员和依靠社会公益力量来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残助行公益服务活动。
       固原市残联理事长郑淑琴充分肯定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固原地区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和快乐雷锋饺子公益活动,并表示将加强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等社会组织的引导和规范,为固原市残疾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宁夏义工联合会代表出席会议

 
       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将在今年助残日前夕,将联合固原市残联和其他公益组织对固原市残疾人举办技能培训,开展义工上门理发,为重度贫困残疾人免费送饭,给残疾家庭子女辅导功课,百名义工送轮椅等公益活动,不断创新公益运作模式,精心打造 “快乐雷锋工程”助残品牌公益项目,在助残公益活动中坚持传承中华传统文明美德,倡导、引领、凝聚义工助人为乐、服务社会,追求人生价值的时代信仰,把“新时代雷锋精神”作为宁夏义工精神,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出更接地气的新载体。不断发展壮大助残义工队伍,探索构建具有时代特点的义工文化体系和义工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规范化、社会化发展水平,使义工服务逐步日常化、生活化、百姓化、大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