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自主服务进社区

2013-11-14 17:56:30      来源:
    11月1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的社会义工们自发组织义工服务进社区活动,来自由你坐煮火锅店的8名社会义工在宁义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兴庆区胜利社区,义工们分为三队,其中一队为社区打扫卫生,另外两队则走进以老养残家庭,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陪丁老爷子聊天

 
    胜利社区是一个常住人口9000人的大型老旧社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762人,残疾人113人,而社区只有9名工作人员,小区事物的繁杂让他们根本忙不过来。宁夏义工联合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社区居委会对接,根据社区需求,组织义工进行服务,目前已经成立胜利社区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定期开展义工志愿服务。
    下午,负责打扫卫生的义工小队来到社区下辖的南关二道巷居民区,开始打扫小区环境。由于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整体卫生情况较差,灰尘很多,火锅店的义工小伙子们不畏辛苦,耐心仔细地打扫,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另外两队义工分别来到丁文焕老爷子和刘玉兰大妈两户以老养残家庭中。到家中之后,义工们卷起袖子,热火朝天地做起了家务,清理了房屋中的卫生死角。得知刘玉兰阿姨身体不好,不能下楼,细心的义工们跑到楼下买来了水果和菜,刘阿姨感激地直说:太感谢你们了!打扫完卫生,义工们陪着老人们唠起了家常,虽然有些义工不善于表达,但是他们的热情也为两户家庭带去了冬日的些许温暖。


义工合影

 
    活动结束之后,义工们在交流中都表示很开心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义工服务,自己做的并不多,但却能得到别人发自内心的感激,这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以后也会带着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来参加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