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联爱心温暖18岁少女马米兰

2012-11-21 10:28:33      来源:
        2012年10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一行7人前往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开发区看望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和右足失N性骨髓炎的18岁少女——马米兰,送去慰问金2000元及其米、牛奶、食用油。
        今年18岁的马米兰从2岁开始就无法正常行走,右腿膝盖以下要么麻木,要么极度疼痛,右脚的发育只停留在2岁多大小,肿胀让脚变成肉锤,脚后跟严重溃烂,伤口一天天变大,黄色的脓水淌出浸湿鞋袜,需要天天清洗。我们看到了她那只已经被脓泡湿的鞋,很难相信,如此病痛的折磨下她如何坚强的和生活工作。 
        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媒体报道对吴忠市红寺堡开发区残疾女孩马米兰的事迹进行初步了解后,针对残疾马米兰的特殊情况组织召开会议决定,于10月18日前往患者家乡进行慰问、了解情况。
        十几年前,他们一家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和乡红沟村搬迁到红寺堡,姐弟4人,因为家贫,母亲先天耳聋,一家人只靠着7亩多的农田,收入每年只有四五千元。马米兰刚出生时未见异常,2岁时,右脚趾开始溃烂流脓,经医院检查说是先天疾病,需要到大医院诊治。因为没钱病被耽误,她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行走、运动,只能跛着,脚一天天溃烂,病重时只能休学。直到2010年,16岁的马米兰再无法上学,才开始四处求医。经宁夏和北京医院诊断,马米兰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和右足失N性骨髓炎,治疗相关费用需要15万。
        宁夏义工联合会的负责同志实地查看和了解后,针对残疾女孩马米兰的特殊情况召开专题会仪,拟定具体参与的救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