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为224名学生解“心结”

2015-11-12 14:29:23      来源:

 

开讲了!孩子们认真听讲
 

       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他们调整考试心态、迎接新的挑战,11月1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携手公益培训服务中心和朵拉心理工作室,走进兴庆区二十四小和曼新回民小学,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心’能量”之校园系列活动,为224名学生开设团体心理辅导课堂,让学生们在经历紧张的期中考试后正确看待成绩,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

       轻柔体操、解开千千结、跨越“心中的障碍”……通过一系列互动游戏,心理讲师引导学生们要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处理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放下心理包袱,将“心”中障碍物搬开,让他们学会相信自己,建立自信,鞭策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和奋斗。

 

义工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但孩子们却对这样的“课程”十分感兴趣。来自曼新回民小学的马嘉怡,虽然是第一次上心理课,但她感觉很新鲜:“我觉得生活中的恐惧与害怕只是自我心中设置的障碍,只要心向着太阳,就一定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我们要不断的提醒自己,放下担忧,积蓄能量,勇敢地走自己的路。”

       两所小学的老师纷纷表示,在期中考试结束的时候给孩子们做这样的心理培训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能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而且能够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心理培训师赵娜在给孩子们做分析
 
 
曼新回民小学的孩子与义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