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带1079名小学生体验“火海”逃生

2015-11-05 13:55:50      来源:

 

 
知识讲座开始了
 

       在第25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携手银川社安消防宣传中心,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提高消防意识 构建和谐校园”系列活动,为嘉园小学、西夏区十二小等学校1079名小学生开展防火知识讲座、体验“火海”逃生、进行防火演练,让小学生远离火灾,构建安全校园。

       此次系列活动历时近1个月,来自银川社安消防宣传中心的教官们,用自己亲身经历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体验“火海”逃生
 

       介绍逃生要领、逃生路线选择、浓烟危害及应变……现场除了介绍火灾逃生知识,义工和教官们还向学生们演示了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李丹教官介绍说:“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能够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经验,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学生们聚精会神听教官讲解
 
 
 
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学生亲自动手尝试“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