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为小学生夯筑“防毒墙”

2015-10-15 14:36:22      来源:

 

义工讲解禁毒知识
 

       为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10月1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联合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阳光禁毒协会,走进金凤区回民八小,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防毒墙’之小学禁毒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为学校的52名小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为了诱骗人吸毒,毒贩甚至将毒品包装成奶茶,跳跳糖,速溶咖啡等食品。”阳光禁毒协会会长周笑寒拿着一包毒品样品向大家说。活动中,义工从各类毒品的识别、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导致吸毒的原因、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活动还特增设了观赏禁毒情景剧、有奖禁毒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环节,增强了现场宣讲气氛与效果。

       据介绍,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会将禁毒公益事业进行到底,他们将会更频繁地走进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学校,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小学生惧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从小培养他们正确的人生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操场上一起做小游戏
 
 
一起努力净化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