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让外来务工子女感受银川温暖

2015-05-31 17:33:41      来源:
 
画画心中大学的模样

 

       对于全世界的小朋友来说,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红裙子、白衬衫、白球鞋,再加上一个粉嘟嘟的小脸蛋,这就是“六一”的“标配”了。然而,今天行走在宁夏大学校园里的一群孩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们穿着朴素,脸蛋黝黑,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

       5月3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组织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关注外来务工子女”活动,带领62位小学生走进宁夏大学,看电影、学绘画、玩游戏……让这些孩子感受这个城市的温暖,融入银川这个有爱的地方。

活动开始了
 

       “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今天,不会忘记你们……”11岁的房叶茹悄悄地在义工陈艳艳耳边说道。

       据悉,这62名学生都是“宁义联微光义工服务队”支教点的孩子。除了每周给孩子们补课,义工们还成为了孩子们心声的聆听者,65岁的张阿姨在活动现场说:感谢这些可爱的义工帮助自己的小孙子,好人一生平安。

       活动期间,孩子们还得到了由现代牧业有限公司和“三道杠火锅义工服务队”提供的活动奖品。看着这些初次接触大学的孩子,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站长丁媛在活动结束后说,“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不仅仅是在学业上帮助这些孩子,更希望他们能得到社会的关爱,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

 
大学里读会书真的很惬意
  
 
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好好奇
  
 
看看我的作品
  
 
喝着免费牛奶看着表演别有韵味啊
  
古筝表演的姐姐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