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银移民小学设立义工志愿基地

2014-06-26 22:24:26      来源:
       西马银移民开发区位于银川市西夏区,隶属西吉县。独特的区位和隶属关系造就了独特的发展之路,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移民子女教育问题上却碰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和麻烦,认知偏差、情感失落、自我封闭等问题随之而来。

鼓励孩子分享自己的内心世界

 
       为了解决移民子女存在的心理问题,让移民子女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6月26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在西马银小学为该校五、六年级120余名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通过开展专业的心理辅导讲座,让移民学生打开心扉,让孩子们懂得感恩。
辅导课堂上,专业义工心理讲师对能够积极进行分享的学生进行鼓励,给予她们拥抱等方式来鼓励学生。

设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

 
       心理辅导结束后,西马银小学举行了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仪式。后续宁夏义工联合会将在西马银小学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多种活动,让农民工子女在活动中寻找自己的空间、释放自己的心情,让学生们更自信、更阳光的生活。
义工还给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拍摄了毕业照。

孩子们的毕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