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公益图书角”乐坏了彭阳198名山区孩子

2014-06-10 15:24:56      来源:
       一书一世界,一爱一未来。6月6日-6月9日,宁夏90后女大学生秦朗和她的朋友在大学毕业之际,带着自己新购来的价值10000元的600本图书、笔记本、铅笔、橡皮和体育器材跟随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彭阳县团委工作人员走进彭阳县孟塬乡、冯庄乡、新集乡和城阳乡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为乡村贫困小学捐赠“雷锋公益图书角”公益活动。

给孩子们发放图书

 
       四天来,经过多地实地走访调查贫困学校和贫困学生,捐赠人秦朗确定在冯庄乡小园子小学和新集乡卯堡小学各班设立“雷锋公益图书角”,同时为两所学校198名学生捐赠了600本新图书、笔记本、铅笔、橡皮和体育器材。

课外读物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秦朗热心公益事业,心系六盘山地区教育事业,每年她都跟随宁夏义工到六盘山地区走访调查贫困学校和贫困学生,然后她发动自己家人和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六盘山地区泾源县和彭阳县贫困学校和贫困学生捐赠文体用品,并设立爱心书柜和“雷锋公益图书角”。截止目前,秦朗已经为六盘山地区孩子捐赠价值36000元的书包、图书、篮球、足球等学习体育用品。

一放学孩子们就玩起了新毽子

 
       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展示了90后大学生秦朗心怀感恩、奉献爱心的精神,更是她勇于承担责任、关注社会的表现。活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她奉献爱心的终止,反而她的爱心会传承下去,温暖每个学生,秦朗的这种无私精神,鼓舞着每个人。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份小小的礼物换来人间大爱,在这次捐赠公益活动期间,从银川回彭阳探亲的爱心女士带着她的家人一同参与此次活动,帮助义工和秦朗女士搬运图书,看望草庙乡小学带着残疾爸爸求学的小天使薛娜丽,为孟塬乡椿树岔一户残疾家庭的孩子祁平福和祁红霞送去书包、衣服和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