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进校园

2014-04-17 18:05:48      来源:
       为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1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盐池县交警大队联合在盐池县第五中学开展了以“快乐雷锋工程——走进盐池县第五中学《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为主题的公益活动。235名师生共同听取了讲座。

生动有趣的讲解
 
       讲座中,盐池县交警大队丁警官介绍了全国交通安全形势,中学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给在校学生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丁警官利用中学生好奇心强、喜欢接受新鲜、生动、富有趣味的事物的特点,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视频短片、现场互动、分析、问答以及讲解全县境内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交通事故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等形式,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造成事故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影响和痛苦。最后丁警官还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从学生骑自行车须知、如何过马路及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等方面对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并对当前学生在交通安全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丁警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而又幽默形象的讲解,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认真听取讲座
 
       盐池县第五中学学生表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启发,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则,从自己做起,严格要求自己。
       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盐池县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此次《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营造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学校师生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