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他们脸上的笑容

2014-04-04 21:19:54      来源:
       为了让更多人能关注到农民工子女教育现状,积极参与到关爱流动人口子女教育中来,宁夏义工联合会于2014年4月4日在金凤区二十四小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走进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小学暨《风格杂志》资助农民工子女助学金发放仪式”,给予这些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子女学生每人1000的助学金,帮助他们减轻家庭负担。

助学金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由宁夏义工联合会授牌,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成为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此次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的成立,是为了建立长期合作帮扶关系,共同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 让他们学会生活,学会关心,学会感恩,让他们能健康成长,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行列中。

《风格》杂志代表与受助学生

 
       随后,由《风格》杂志主编张婷婷为8名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据悉,此次《风格》杂志为曼新回民小学、盈南小学、西夏区回民小学、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等四所学校的共计50名学生募集助学金50000万元。张婷婷表示,通过这次很微小的活动,一点点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农民工子女,也会呼吁社会共同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

义工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为了将关爱农民工子女这一项目长期落实,宁夏义工联合会工作人员与《风格》杂志代表走访了盈南小学两户困难家庭,实地了解了农民工子女家庭生活现状。虽然生活很艰辛,但是两个孩子已经承担了家里的一些家务活,学习上更是不用妈妈操心,这比起城里的孩子已经懂事很多。今年8岁的小姑娘小小(化名),一直跟着妈妈生活,父母是甘肃人,早年来银川打工,但是父亲由于脑溢血去世,妈妈带着她生活在银川,有个16岁的哥哥在老家上学。小姑娘很腼腆,很懂事,妈妈出去打零工赚钱,她自己一个人在家除了写作业就是看书,帮着妈妈扫地,每天等着妈妈回家做饭,妈妈不能做饭的时候就吃方便面。小小妈妈说起来一直在抹泪,说有时候苦了孩子,有一次她出去干活,很晚不能赶回来,小小的钥匙没有带,她回来的时候孩子已经坐在门槛上睡着了。但是小小妈妈说起来孩子的学习那是一脸的骄傲,作业从来不用督促,学习好,老师也特别照顾她。小小妈妈说:现在就是供着他们上学,等着他们将来有成绩了就好了。

到学生家中走访

 
       离别时,小小和妈妈把义工们送了又送,小女孩依依不舍的神情让走访的义工背过身偷偷的抹泪,为她们的坚强,为她们对生活的不放弃,为她们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