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您的爱 传递正能量

2014-03-12 11:55:02      来源:
        3月11日,为了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原州区炭山乡中心校在原州区炭山乡新山小学开展了以“感受您的爱,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学习辽宁最美“爱心阿姨”李慧英先进事迹的主题班会,这也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2014年春季首场快乐雷锋工程——中小学生励志教育公开课公益活动之一。

给孩子们讲爱心阿姨的事迹

 
       在活动中,组织原州区炭山乡新山小学28名小学生集体学习辽宁最美“爱心阿姨”李慧英的先进事迹,瘫痪在床的李慧英,每天忍着病痛爬在床上用一双勤劳的手写下人间大爱,病弱的身躯确拥有高贵的心灵,她把募集而来的一叠叠汇款,通过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中卫爱心志愿者搭建的爱心平台每学期定期汇给宁夏六盘山地区百名贫困中小学生,她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个受过帮助的师生。

爱心单位为学校赠送两台电脑

 
       去年,李慧英牵手上海一家爱心公司为原州区炭山乡新山小学送来价值万元的两台电脑、体育器材、书包、文具盒、笔记本、钢笔等学习用品。这些爱心器材和学习用品对新山小学师生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喜在心头,笑在眉间。李慧英的爱心行动使新山小学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使新山村民感受到了社会对山区教育事业的支持;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教师扎根山区的工作积极性。

爱心人士陪孩子们玩游戏
 
       此次活动给新山小学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辽宁最美“爱心阿姨”李慧英为榜样,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做更多的感动他人、感动父母、感动校园、感动社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