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山小学开学时的“特殊礼物”

2014-02-23 18:04:40      来源:
    在2014年新学期开学之际,原州区炭山乡中心小学的贫困学生们收到了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他们寒假在大山里打篮球、田野上奔跑的镜头2014年开年第一次登上了宁夏卫视荧屏,出现在宁夏卫视频道《2014宁夏卫视再出发》主题宣传片里,每天通过宁夏卫视向全国亿万观众进行展播,荧屏里呈现出一群充满活力的小学生在篮球场上争相投篮、抢篮的优美姿势,在广袤的田野上欢快奔跑的青春脚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这些长期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视频截图1
    2013年末,宁夏卫视栏目组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牵线搭桥和原州区炭山乡学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走进原州区炭山乡中心小学,对该校小学生在村里篮球场上打篮球、投篮,田野上奔跑进行了录制,作为宁夏卫视频道《2014宁夏卫视再出发》主题宣传片的素材。
    在大山深处整个录制现场氛围轻松幽默,笑声不断,小学生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节目增色不少,充分展现了原州区炭山乡中心小学学生们的蓬勃朝气和无限活力。上电视,与电视制片人、摄影记者近距离接触,对这些长期生活在大山深处的贫困孩子们来说这还是第一次,在整个录制过程中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对每一位参演学生而言,都是一次难忘的“电视”之旅。


视频截图2
    谈及自己打篮球、投篮、奔跑都能上电视,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的脸上都有着兴奋与喜悦。通过参加宁夏卫视这次节目录制,孩子们以更加自信的态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自己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为广阔的活动空间,助推每个贫困学生勇敢逐梦,追求有梦想的人生。
    整个录制的节目经过宁夏卫视栏目组工作人员的精心制作,在2014年开年之际已正式向全国观众进行展播,展播视频被多家网站转载后,引起很多网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