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走进盈南小学”公益活

2013-12-24 17:36:16      来源:
    12月2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走进盈南小学”公益活动在盈南小学阅览室进行。


服务基地授牌

 
    活动伊始,进行了义工志愿服务基础的挂牌仪式,宁夏义工联合会将盈南小学确定为义工志愿服务基地。


为家长进行心理讲座

 
    随后,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夏义工联合会培训专员李彩虹为80多名六年级学生家长奉上“如何营造积极的家庭氛围”心理讲座,以此让正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家长们能有正确的面对方式,让孩子能够在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中专心学习。


轻松的氛围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讲座上,讲师利用沙画视频、互动游戏和故事讲述等形式为在场的学生家长以及老师阐释和谐家庭氛围对于孩子有多么重要的正面影响,并告诉家长们一定要给予孩子营造生活的疏松土壤,首先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表达不愉快的情绪;其次要学会经常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去想问题,了解孩子的生活状态;还要经常性地给予孩子鼓励和支持,挖掘孩子的内在潜力,最后希望家长和学校一道,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去努力,家庭和学校就像人的两条腿,哪一条短了都会失去平衡,因此,只有家庭和学校联运起来,共同给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空间,孩子才能长得好,学得好。精彩的讲座使得现场座无虚席,也不时赢得学生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天下没有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但家长需要学会如何与孩子相处,只有这样,才能让父母之爱更好地呵护孩子的成长,而这也是义工们所期望的。宁夏义工将长期开展类似活动,让孩子们在和谐的家庭氛围中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