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爱心成就他们的未来

2013-11-12 22:36:13      来源:
    11月9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西夏区回民小学六年级学生徐凯祥一家租住的简易平房,一同前往的还有义工王女士及王女士联系的4名义工朋友。
    义工们到来时,小凯祥的妈妈还在宁大附近摆地摊卖水果,只有周末休息的小凯祥在家照顾两个妹妹。看到王阿姨给他们带来的新书包、文具、棉手套和新衣服等物品,两个双胞胎妹妹抱起来爱不释手的玩着,义工们详细询问了凯祥和两个妹妹的学习情况,嘱咐三兄妹好好学习,在生活上注意用水用电,注意安全,有什么困难的话及时联系。


小凯祥三兄妹(2012年摄)

 
    凯祥的爸爸前几年因为一次意外的车祸不幸离开人世,留下了妈妈和他、还有两个双胞胎小妹妹。为了生存,妈妈选择改嫁,目前和继父摆水果摊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徐凯祥和他的两个双胞胎妹妹住在学校附近租的平房里。周一到周五,他和两个妹妹生活在一起,周末休息时才能回到妈妈身边。徐凯祥每天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生火做饭,督促两个妹妹完成作业,晚上还要起来检查妹妹的被子有没有掉到地上。
    13岁,对于别的小孩来说,正是应该沉溺于父母的怀里撒娇的年纪,而凯祥,既要忍受失去爸爸的痛苦,又要撑起这个家,成为两个小妹妹最大的依靠。这个13岁的“大男孩”经历了其他人没有经历过的痛苦,承受着本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承受的责任和压力。


为小凯祥兄妹送去爱心物资

 
    王女士是银川河东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一直有资助生活困难学生的想法,但是苦于没有贫困学生的资料。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从报纸上了解到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联系沟通,她在义工联合会工作人员推荐的几个名额里,选择了徐凯祥三兄妹作为资助对象。王女士希望在自己的帮助下,三兄妹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像小凯祥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宁夏义工联合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和王女士一样对他们进行资助,您的一片爱心改变的不仅是他们的生活状况,还有他们一生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