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火仲舫帮农家女孩“圆梦”

2013-07-22 16:15:18      来源:


火仲舫老师与海洋大学的学子们一起合影


 
       7月16日,马兰花开—北京语言大学赴宁夏六盘山地区基础教育现状调查团大学生志愿者、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助学义工采访了西吉县将台乡牟荣村16岁热爱写作西吉中学高二学生曾小亮。
       曾小亮执着于写作,对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经常在课余时间流连在文字的世界里,并克服家庭困难的阻力,买不到书就经常找支教老师借书读。当时她勇于追梦的事迹给调查团的同学们和义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曾小亮与火仲舫老师一起交谈



曾小亮与火仲舫老师合影


 
       7月21日,为了帮曾小亮同学圆“文学梦”,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专门联系了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委员火仲舫老师,火仲舫老师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马兰花开—北京语言大学赴宁夏六盘山地区基础教育现状调查团负责人的带领下亲自到曾小亮家去看望这个热爱写作,心怀作家梦的农家女孩。
       在曾小亮家,火仲舫老师详细地询问了她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小亮的写作给出了很多建议,还耐心回答了小亮的一些问题。
       最后,火仲舫老师还将自己撰写的小说《柳毅传书》赠送给了小亮,鼓励她坚持写作,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女作家。
       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要让每个青少年敢于筑梦的倡议。两个月后,在遥远贫困的六盘山地区,知名作家、义工、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帮一个农家女孩追逐她的“文学梦”。
       退休在家的火仲舫老师心系家乡,乐于奉献,发挥余热,用自身的能力帮助每一个热爱文学的青年,为家乡的学校和孩子捐赠自己的作品,义务为家乡中小学生做专题讲座。
       火仲舫老师通过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搭建的平台为家乡数百名学生捐赠爱心书本,亲自到农村中小学学校、课堂和老师、学生进行文学交流,把爱心和温暖送给每一个爱好文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