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志愿者帮教残疾儿童 爱心助学点燃梦的希望

2013-07-22 15:50:18      来源:

同学们一行抵达银川站

     7月18日,在宁夏义工联合会、西吉县团委、宁夏著名作家火仲舫老师、西吉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山东青岛中国海洋大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1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西吉县进行为期一周的爱心支教和社会调研活动。
       11名大学生志愿者充分结合他们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西吉县30名残疾儿童开设了英语、音乐、电子琴、课外作业辅导、亲情交流、探索海洋和游遍世界等课程,给30名残疾儿童带来了新鲜有趣的课外知识。
       在开设的探索海洋和游遍世界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活泼生动的语言加上多媒体的辅助教学,让孩子们认识了多种多样的海洋生物,了解到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志愿者正给孩子们发爱心衣物



志愿者与学生紧紧相拥

       11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爱心帮教的同时,每天分组安排大学生志愿者深入西吉王民乡、震湖乡等贫困乡镇贫困学生家庭就学生贫困情况展开调研,他们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也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衣服和书本。
       在支教和社会调研期间,中国海洋大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1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为西吉贫困、孤残、单亲家庭学生送去他们在学晓和社会上募集而来的上千件爱心衣服和书本。
       7月21日,宁夏著名作家火仲舫老师、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义工、西吉县团委工作人员、马兰花开—北京语言大学赴宁夏六盘山地区基础教育现状调查团走访慰问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11名“三下乡”团队的成员,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在交谈中,宁夏著名作家火仲舫老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活动进程和感受,并对他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热情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还特意带去了自己的长篇小说《土堡风云》和为团队题词的书法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实践团队的每位成员。



火仲舫与志愿者一起合影

       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结合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在六盘山地区开展的情况给实践团队的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并祝团队活动进展顺利。
       西吉县团委书记麻志虎充分肯定了中国海洋大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西吉进行的爱心助教、帮教工作,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能够接地气、受教育、长才干,真正体验到快乐,用心去传递爱心、播种文明。
       在支教期间,虽然环境艰苦,但这些大学生们用他们的热情为残疾、贫困孩子打开了一条通向外面精彩世界的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快乐,帮助他们树立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勇气。
参与支教的大学生纷纷表示,活动增强了他们的爱心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