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六盘 播洒爱心

2013-07-22 10:54:26      来源:
 


去采访的路上,村长给我们带路
      7月19日至7月20日,马兰花开—北京语言大学赴宁夏六盘山地区基础教育现状调查团7人、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助学义工3人分别前往泾源县广播电视台、泾源县六盘山镇周沟村,原州区张易镇闫关村围绕留守儿童、移民子女就读、回族女童辍学原因、学生暑期作业辅导等环节展开调研。
 


路上偶遇老奶奶
       大学生志愿者、助学义工走进泾源县广播电视台观看留守儿童专题片,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走访移民家庭,与移民子女进行面对面交谈,与村镇干部座谈,了解后移民子女的就读、思想状况、暑期作业辅导;深入回族家庭以访谈的方式集中了解回族女童辍学的原因和对教育的认识。
 


采访中
       调研结束后,马兰花开—北京语言大学赴宁夏六盘山地区基础教育现状调查团、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助学义工联合将对六盘山地区访谈人物、走访学校、调研数据、调查问卷进行分析,并形成系统的宁夏六盘山地区基础教育现状调研报告和相关论文。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志愿者、助学义工深入基层一线,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做出了贡献,也得到了社会各界、走访调研群体和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