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 调研革命老区基础教育

2013-07-18 15:39:08      来源:
 


采访潘老师

       7月17日,马兰花开—北京语言大学赴宁夏六盘山地区基础教育现状调查团7人、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助学义工3人踏着红军长征路,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走进隆德县实地探访、考察革命老区乡村基础教育的情况。
       在隆德县团委的大力支持和推荐下,调查团成员和助学义工分别来到德隆县观庄乡姚套村初级小学和沙塘镇马河小学进行走访和调研。



采访潘老师

       在和姚套村初级小学的47岁残疾教师潘鸿科老师访谈中,潘老师身残志坚,扎根基层,为革命老区孩子的教育默默付出二十八年,用自己的知识为孩子走出大山的梦想铺路。潘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视学生为一切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
       在校园里,大家和潘老师的8名一起进行做游戏,了解学生的学习、兴趣,分享潘老师的帮助学生的一些感人事迹。



给小朋友赠送小礼品

        和隆德县沙塘镇马河小学校长访谈交流中,校长提出的乡村小学生源流失及教学资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引起了实践团队和助学义工的关注,这也反映出来了近几年乡村教育出现的一些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