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聚焦“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

2013-07-02 11:12:52      来源:

        4月1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益华夏》栏目在银川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学雷锋义务支教活动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学雷锋,做义工”分别了录制。
        首先,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讲述了六盘山地区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的开展情况、活动形式、心得和经验、寻访帮扶12岁美丽女孩张小明的情况及未来打算;宁夏师范学院政法学院王曼曼和闫婉英两名参加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学雷锋义务支教大学生义工分别讲述了支教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发生的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当场连线采访支教学校固原市原州区炭山乡炭山小学王斌老师和王小珍同学,从老师和学生的角度了解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学雷锋义务支教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固原日报》记者段凤蓉讲述了自己采写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学雷锋义务支教活动过程中的一些感人故事。
         最后,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吴斐针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宁夏义工联合会运作模式、“学雷锋,做义工”、快乐雷锋工程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一一向全国广播听众做了详细讲解,号召更多的听众朋友参与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学雷锋,做义工”队伍中来,让“学雷锋,做义工”成为一种时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益华夏》栏目对录制节目进行编辑,将在近期向全国听众进行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