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家授课 京城收藏公益大讲堂受到市民热捧

2012-05-28 16:34:46      来源:
  二月二,龙抬头。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由北京市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北京工商联收藏品行业商会主办的京城收藏公益大讲堂又拉开了序幕。在市工商联和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近200名收藏爱好者参加了收藏大讲堂讲座活动。

2月25日,中国家具行业红木第一人杨波来到了爱家国际收藏品交流市场,为100多名爱好收藏的市民举办了主题为“红木家具鉴赏与收藏”的精彩讲座。

杨 波先生紧紧围绕市民普遍关心的红木家具鉴赏、如何投资收藏红木家具、如何辨别木材造假、如何保养红木家具等方面的现实问题,以大量的家具图片资料和看得到 摸得着的身边家具实物为案例,剥丝抽茧、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解,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把中国传统家具文化,潜移默化的让听众接受,使现场听众听得津 津有味,眼界大开,大家都获益非浅,纷纷报以赞许的目光和阵阵掌声。现场听众不仅听得仔细,还认真地做笔记,主动地与专家交流请教,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 非常好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许多观众都热情不减,围着杨波先生咨询收藏中的各种问题,杨波都热心的一一解答,不少观众还急切地询问什么时候再次举办这样的讲座。

市社会办、市工商联的领导也参加了本次讲座,收藏行业商会王蓓会长致辞,决心把收藏大讲堂活动办下去,而且要办的更好。

京 城收藏公益大讲堂自申请立项以来,曾将邀请瓷器专家刘学勤女士、宝玉石专家栾秉璈教授进行陶瓷和宝玉石鉴赏讲座,至今已经举办三次。经过这几次的活动,深 刻感到市民对收藏知识的渴求非常强烈。北京收藏公益大讲堂将在市社会办和市工商联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收藏爱好者服务工作的力度,邀请更多的收藏专家走进 社区,走近市民,为更多市民带来收藏的乐趣。

  以市民需求为导向,以倡导理性收藏、弘扬收藏文化为目标,是京城收藏公益大讲堂的举办宗旨。在下一步的活动组织中,要继续秉承这种理念,更加突出专业性和针对性,在保持特色的同时,在精细化和影响力上进一步提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