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项目组织中期汇报会

2020-05-18 11:24:02      来源:
5月15日,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会同大武口区民政局及各项目落地街道、社区,组织开展2019年大武口区购买居家和社区养老社会服务项目中期汇报会,对各项目进行至中期的活动和服务情况进行了解和展示。.
 
汇报会现场
 

 
2019年8月,大武口区通过政府采购社会组织服务的形式,在大武口区购买了9个社会组织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分别落地在大武口区不同的街道和社区。
 
 
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承接实施了落地在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团结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按照项目实施要求和计划,石嘴山站认真组织实施各项服务活动。目前,项目已建立服务对象档案100份。结合项目“十助”服务计划,陆续开展了助学、助乐、助医、助急、助聊等“七助”服务,服务622人次,是中期计划服务600人次的103.7%。项目团队在服务中,带动了市新闻传媒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石嘴山市阳光义工协会、苗雨美业等单位和团队组织参与到项目服务中,使项目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同时项目还链接使用机构自有和其他爱心资源,使服务对象感受项目之惠的同时,也体会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项目也因此有了较好的口碑和满意度。
 
 
 
团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服务至目前,已实现对100名服务对象的服务全覆盖。对于部分特殊服务对象,项目团队还通过高频次的入户服务,解决了他们居家生活的小问题、小困难。特别是在今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阶段,项目社工积极作为,通过定期、不定期电话回访,向服务对象宣传抗击疫情知识、了解他们的居家生活,较好地安抚了居家隔离阶段服务对象的情绪。在疫情趋于稳定、具备单独入户服务条件后,石嘴山站又积极与社区沟通报备,入户为服务对象开展了助洁、助聊、助急等服务,为他们解决了室内积水、电视无法正常收视的生活问题;回应了疫情复工家属返岗后,服务对象需要陪伴聊天等需求。
 
 
 
汇报会上,大武口区民政局、第三方服务机构、街道社区通过查看各项目中期自评报告、听取项目PPT展示介绍,对各项目有了较直观的了解。并通过听取汇报,对项目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指导项目后期更好地执行,产生更为广泛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