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站乐善义工服务队的忙碌四月

2020-04-27 09:50:07      来源:
“队友们,定于周六上午九点出发到灵沙敬老院给老人理发、剪指甲、发放慰问品,望有空的队友积极报名跟帖……”跟帖一人、两人、十人……又一个公益服务活动即将在义工们的支持下成行。
 
乐善服务队为农村敬老院送上慰问物资,陪伴老人们
 
4月,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乐善义工服务队已经开展了5次公益服务活动。虽然活动频次很密集,但每一次都有义工积极报名,提供爱心车辆甚至物资,全程参与其中。队长闫宝军对此有自己的认识:“我们重点服务老人和困难人群,队里也有带领和很积极的服务骨干,所以每一次活动都还是能够吸引义工和爱心物资的,主要是大家很愿意为老人家们做点什么。”
 
闫宝军队长带领义工看望慰问困难保安家庭
 
但在很多义工队友的眼里,大家愿意参与活动,一心一意的付出,还源于闫宝军队长每一次的认真带领,更有他俯下身子做好一名义工的谦逊和谨慎。服务队的活动频次高,也给队里带来了更多的社会资源。每次收到爱心物资、链接到爱心资源,闫宝军都第一时间联系捐赠对象,告知捐赠人或单位,并及时组织活动,带领捐赠人和义工,将物资送到需要的人身边。
 
乐善服务队义工为老人理发
 
4月以来,服务队先后收到衣服、牛奶、米面、糕点等各种爱心物资,价值13000余元。依据捐赠人和单位的意愿,乐善义工服务队及时将物资送到需要的人身边。衣服送给需要的环卫女工,米面送进困难保安家庭,糕点通过爱老活动带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在闫宝军的带领下,每一份物资都被安排得合理且井然有序。
 
义工深入农村敬老院,为老人理发
 
“出于公心,必然踏实”这是闫宝军常和队友们说的话。也因为此,乐善义工服务队的队友们,参与每一次公益活动,都表现出了不怕脏、不怕累的服务精神。骨干队友马丽、洪学芳、安冬梅、赵占东……几乎每一次活动都参与其中,在每一次服务中,他们几乎不休息,哪怕给10个、20个老人理发、剪指甲,都不曾喊一句累,她们的骨干引领作用,也很好地带动着参与进来的新的义工们踏实无私的奉献着。
 
义工马丽为老人修剪脚指甲
 
2020年的疫情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但对于闫宝军和乐善义工服务队而言,也是老人和困难群体需要更多、更好服务的时候。因此,服务队有爱心资源时,会组织公益服务活动;有义工队友们倡议时,会组织公益服务活动;敬老院和困难人群有需求时,更会组织服务活动……
 
叔叔高兴地说:“义工娃娃是活雷锋!“
 
4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乐善义工服务队募集资源,申报石嘴山站,已经自主组织了5次公益服务活动,共有50余人次义工参与其中,服务时长120余小时,受益200余人次,带动资源资金价值1.3万余元,爱心车辆10余辆次。
 
这几天,服务队还在继续忙碌着,他们本月的第六次公益服务活动也将在周末如期组织开展……
 
乐善义工服务队的义工们和丰富的爱心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