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之“惠” 从“心”服务

2020-04-26 15:30:53      来源:
“你们又来啦,我真是太高兴了,我今天还要给你们唱歌,共产党好,你们这些娃娃好啊……”4月2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的社工,带着医护人员,再次来到团结社区,为项目服务对象开展助医、助聊服务,协助老人居家做好养老资格认证。一阵阵忙碌,一个个特殊时期的温暖场面——
 
发放服务联系卡和健康保健知识袋
 
 
“你们服务我,我唱歌给你们听”
 
下午,当社工和医护人员刚走进社区,服务对象张秀环阿姨就主动和社工打招呼:
 
“你们又来服务啦?”
 
“是的,阿姨,来看看您,给你们测测血压”
 
“真好,真好,你们服务我,我给你们唱歌听”……
 
阿姨一边和服务社工说着话,一边就准备开嗓和身边的老姊妹们要唱起来。
 
入户义诊,方便贴心
 
助聊中,社工也了解到,张姨热爱音乐,喜欢弹电子琴,还能自己写词、谱曲。她不但自己唱,还带着身边的老人们唱。她的爱好,让原本一个人的生活也能丰富多彩。社工耐心听完老人新歌《中国人站起来》,陪她聊天,为她测量了血压,让老人这一阵的下午时光,温暖而开心。
 
 
 
“有你们来,我们的养老资格认证不用愁啦”
 
连日来,团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在入户服务中,结合目前社区疫情期间开展养老资格认证工作的实际,为服务对象做好了居家资格认证。
 
为了避免到社区聚集,赵风田阿姨和老伴的养老资格认证一直没有做,这几天老两口正在商量,抽时间和社区联系,在不造成聚集的情况下,去社区认证,没想到这个时候社工来了。
 
“阿姨,今天入户来给你做助医服务,你们的资格没认证的话,我用手机就能帮你们认证了,你们不用跑路,也不怕到社区聚集了……”
 
说着,社工程峰就熟练地用自己的手机开始为老两口做认证。
 
协助服务对象做好养老资格认证
 
“阿姨、叔叔,身份证给我用一下,需要填一下你们的信息”
 
“来,阿姨,看镜头,眨眨眼睛,嗯,很好很好……”
 
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社工就为两位老人,做好了养老资格认证,还为他们分别测量了血压,了解了近期的生活情况。
 
看到社工的麻利服务和热情,两位老人一个劲儿地夸赞着。赵风田阿姨的老伴还说:“现在社会好,还有年轻人专门为我们服务,真是幸福!”
 
社工为服务对象介绍服务情况

 
“我终于又有电视看啦”
 
74岁的独居服务对象袁乃素阿姨,一直是项目服务对象中,社工比较关注的一位老人。因为老人已没有直系亲属,社会的爱心团体也对老人给予了较多关注。
 
过年期间,老人的电视收视费到期,一直因为自己没法续费而没有电视看。三月中旬,社工入户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并且得知袁阿姨想选择一个更便宜的看电视的服务。为此,工作站和石嘴山阳光义工协会的义工,先后多次到电信、移动和联通通信服务大厅,为老人咨询相关业务。经过多次奔波,以及与运营商负责人协商,最终,为老人接入了新的宽带服务,整体下来还为老人节省了一半以上的费用。
 
义工为袁乃素阿姨,调试电视
 
也是在工作站和阳光义工协会的帮助下,宽带接入服务和电视调试很快完成,对比之前,袁阿姨看电视更方便了。看着又回来了的电视节目,袁阿姨高兴地说:“你们真是我的贴心人,有个啥问题,都能帮我解决,这下,我又有电视看了,不怕一个人待在屋里闷得慌了……”
 
户外随访义诊
 
团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自项目服务开始以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就本着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的实惠,为服务对象尽可能多的开展服务的原则,做好每一次服务。社区服务活动,社工认真准备,让老人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感受快乐;人户服务,社工倾心、耐心,多方链接资源,让服务对象感受了方便和贴心。也因为此,项目获得了服务对象较好的肯定和好评。
 
随时的陪聊,缓解老人的孤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