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童乐计划 > 正文

六一节里的特殊礼物——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06-01 15:18:34      来源:
5月31日,由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在中卫市红太阳广场举办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集中宣传活动。
 
检察官和义工向未成年人发放宣传手册
 
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在现场为家长及孩子们发放宣传手册
 
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对未成年人社会化体系建设项目公开竞标形式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由宁夏义工联合会对该项目提供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服务。
 
 
活动现场,由检察官、社工、心理咨询师、群团委、义工等专业人员向现场市民、家长、孩子发放《未成年人自护手册》、《儿童防性侵手册》、《家长监督职责手册》等相关宣传手册;心理咨询师为现场家长及孩子们答疑解惑;义工们穿上雷锋侠、熊大等布偶衣服吸引了很多过往的家长及孩子,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亲切和蔼的互动形式将未成年人防护理念及知识宣传给家长及孩子。其中,在有奖问答环节,日常的防护小知识引起家长与孩子们的关注,大家都积极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赢得了小礼品后很开心,高兴的说:“好开心呀!还想要回答更多问题!”
 
向市民发放防性侵手册
 
可爱的卡通布偶深受小朋友喜爱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通过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集中宣传活动,让家长参与到防性侵教育中来,时刻教育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有效提高了广大家长和孩子对于预防性侵的意识,社会也会形成防性侵的良好风气,这是送给孩子们六一儿童节里最珍贵的礼物。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