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美家园 > 正文

洁净典农河,宁夏义工来服务

2020-04-20 10:22:09      来源:
随着天气转暖,出门散步踏青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典农河道一直以来是银川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但是,河道的环境压力也随之增加,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休闲空间,树立爱护环境的榜样,3月25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组织了40名义工在典农河黄河路至宝湖路路段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洁净典农河 清水绕湖城”公益活动,义工们沿着典农河两侧捡拾河道垃圾并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提高市民爱护环境不随意丢弃垃圾的意识。
 
义工们沿着河道边进行垃圾捡拾
 
活动伊始,义工们就做足了准备,在明确分工后大家分组展开行动。活动中,宁夏体彩中心34位义工前来助力此次公益活动,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使过往市民瞩目,并纷纷点赞。在今天的公益活动中,义工捡到最多的垃圾是烟头,一个不起眼的小烟头,累积多了就是环境的祸根。“此次组织义工们参与这样的环保活动,一是让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提升其价值观;二是通过活动宣传环境保护,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人;三是借助本周是“中国水周”提倡大家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站站长乔世浩为义工们讲解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
 
 
在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后,义工朱静感慨的说道:“此次参加洁净典农河 清水绕湖城的活动,我为环境保护也出了自己微薄的力量,给市民做出了表率,在活动中也有不少市民给我们点赞,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平时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洁净典农河公益活动义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