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宁夏残疾人“助行梦想”电商平台扶残助农签约仪式

2020-05-06 14:34:56      来源:
4月30日,由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打造的宁夏首个“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在宁夏残疾人联合会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扶残助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董万军、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凡、宁夏义工联合会及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上,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凡对“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此次签约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农副产品上线残疾人电商平台。随后,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宁夏义工联合会分别与玛莎农场、银川泾河特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两家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签订了《“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农副产品委托销售战略意向书》。
 
银川泾河特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代表展示土鸡蛋
 
玛莎农场负责人展示香菇系列农副产品
 
三方进行签约仪式
 
签约结束三方友好握手
 
签约仪式结束后,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董万军、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一行人参观了宁夏残疾人电商运营中心、残疾人手工艺品展销中心和电商直播间。在残疾人电商运营直播间,主播王婷正在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向直播间的观众介绍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生产的蘑菇饼干、香菇牛肉酱、土鸡蛋等农副产品。至此,2020年度“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正式将农副产品纳入线上销售平台。
 
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董万军、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一行人参观残疾人电商直播间
 
主播王婷正在通过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

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健为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董万军介绍残疾人电商运营团队所运营的“爱尚贺兰”淘宝店铺的运营模式及去年所达到的效果。
 
宁夏残联打造的“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自2019年4月启动,项目在执行单位宁夏义工联合会的推动下,成立了宁夏残疾人电商运营中心,培育了6名残疾人电商专员,开设了“爱尚贺兰”淘宝店铺及多个商场景区公益专柜,2019年销售额达到31万余元。2020年,项目在加大对残疾人手工艺品促销的基础上,将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和就业创业残疾人的产品纳入电商销售平台,同时开通淘宝、抖音、快手等电商直播带货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多渠道打通残疾人手工艺品、农副产品销售的线上线下双向流通体系,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让更多残疾人受益,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
 
签约后进行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