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雷锋饺子计划 > 正文

2020“雷锋饺子计划”将为宁夏6000户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2020-01-20 11:45:03      来源: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为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身边,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1月2日,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残联等部门的指导协调下,宁夏义工联合会联合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在全区五市实施的2020“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在银川光明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2020“雷锋饺子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为爱心企业发放牌匾
 
为“受助代表”发放爱心礼包
 
活动前期,在自治区及五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志愿者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深入全区各地,对困难群众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经过严格筛选,2020“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将采用一对一入户走访慰问的方式,为全区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重度特困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老党员、退役军人、环卫工人等6000户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新春慰问和祝福。价值120万元的慰问物资由自治区民政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残联以及中青旅宁夏公司、扬州方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和爱心企业支持。
 
排着队领取“雷锋饺子”爱心礼包
 
现场发放“雷锋饺子”爱心礼包
 
启动活动中,来到现场的294户困难群众代表,每人领取了一份价值200元的“雷锋饺子”爱心礼包(包括20斤装家常米1袋、20斤装面粉1袋、10斤装胡麻油1桶、桶装瓜子1桶、糖果1袋)。启动活动结束后,宁夏兴盈中苑出租车队提供的40辆爱心车辆和60余名义工志愿者对部分行动不便的受助代表进行了入户慰问。
 
将“雷锋饺子”爱心礼包送到困难群众家里
 
“雷锋饺子计划”是2020年宁夏义工联合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的第一个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接下来的20天时间里,义工志愿者们将陆续走进全区6000户困难群众家中,将“雷锋饺子”爱心礼包送到他们的手中,并结合活动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需求调查,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雷锋是助人的美德化身。起名“雷锋饺子”,是一种象征,便于爱心和温暖的传播,也是中国传统仁爱博爱文化的传递。雷锋饺子计划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在每年春节前夕开展的一项新春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到2020年已连续实施9年,累计为全区54117户困难群众送去春节慰问品和祝福,参与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达5万余人次,支出、带动公益善款1859.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