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雷锋饺子计划 > 正文

石嘴山工作站“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活动拉开帷幕

2019-12-16 09:15:42      来源:
一年一度的相约,风雪里我们因为“雷锋饺子计划”入户走访,感受不同家庭或励志向上,或痛苦坚守,或不言放弃的种种生活景象,每一幕都令人动容;
一年一度的相聚,我们因为“雷锋饺子计划”爱心礼包慰问发放,在滴水成冰的严寒中,将爱心播散,将温暖传递,那沉重但爱意满满的慰问物资,给予需要的人们一份激励。
这一切温暖的达成,都离不开一直默默奉献、大爱支持的——
宁夏义工们!
 
2020年即将开启,新一年的新春团聚也在徐徐走来,改变了的是容颜和年龄,不变的依旧是“雷锋饺子”的关怀与陪伴!
12月11日,石嘴山工作站组织义工深入到平罗县黄渠桥镇、宝丰镇、灵沙乡,对组织部门在这些基层乡镇的高龄、困难党员进行入户走访;对统战部门在这些乡镇的重点帮扶对象,进行了近期生活情况了解,带来了义工们冬日里的温暖问候。
 
基层派出所民警,协助义工找到了远在村子里的党员老人
 
“党的关怀我时刻铭记,组织的同志们过一段时间就来看我,我心里很感激,他们每一次的到来,我都用小本记录着,年纪大了,心里惦记的事情,也要用笔记录下来……”平罗县80岁高龄的马建国老人,党龄超过50年,看到义工到来后,显得格外高兴。老人回顾往昔,对比今朝,骄傲地向义工们表达着对党、对国家、对组织的感激之情。
 
不能下地走动的党员老人,没有抱怨,积极面对生活的每一件小事
 
当日,走访活动的另外一组,对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和人民路街道的高龄和困难党员进行了入户走访。家住人民路街道民生小区的田文明老人,是一位多才多艺、阳光和善的老党员。听说了义工的来意后,老人首先给义工们演唱了自己编写的歌曲,随后又给入户义工讲述了自己与两种癌症抗争十余年的坚强经历。在老人矍铄的面庞和铿锵的言语表达中,没有人能感觉到他曾是一位身患两种大病的病人,在家人眼里,老人就是“英雄”,在入户聆听的义工心里,老人更是年轻一代人学习的榜样……
 
义工与坚强的老人田文明和他为之骄傲的荣誉照片合影
 
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宁夏义工联合会坚持到第九个年头的品牌公益活动。我们搭建平台,让更多爱心单位和团体参与进来,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坚持到基层接地气,将每一位爱心义工个人和家庭的温暖与爱意,通过一份份沉甸甸的物资,进行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