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公益党建行动 > 正文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31 09:20:12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意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三处党支部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党支部近20名党员共聚一堂,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现场
 
活动伊始,宁夏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朱静茹带领两个支部党员参观了宁夏义工联合会(以下简称宁义联)党建阵地,介绍了宁义联整体工作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期间,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晋钧同志就宁义联党支部党建工作做法、运行机制、义工队伍建设以及公益项目开展等方面与宁义联党支部书记朱静茹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夏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朱静茹带领两个支部党员参观宁夏义工联合会党建阵地


参观过程中进行讨论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个党支部的负责人以及参会的所有党员就新时代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雷锋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卓辉同志分享到他认为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一颗敬业钻研的螺丝钉、做一颗敢于担当作为的螺丝钉,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与会党员一同观看宁夏义工联合会宣传片


 
其他党员也纷纷各抒己见,有的党员认为在义工志愿服务中对待服务对象和群众要做到真做、真心和真情;有的党员认为干好本职工作既是认真负责的体现,更代表了党的形象,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有的提出做义工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座谈中,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晋钧同志也分享了自己曾经助人为乐的点滴,他表示把党建工作与义工志愿服务相结合,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党员在进行热烈的讨论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独特,赢得了在场所有党员的一致好评。三方党支部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入学习,相互促进,勉励各方党支部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优势,加强支部建设,互相吸取先进经验和做法,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与会党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