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耆义同行 > 正文

“耆义同行”项目长者手机应用培训班开班啦

2019-04-09 15:54:05      来源:石嘴山工作站
“我今天学会了用我的这个手机打字、发短信,真开心!”
“我还不知道我这手机的手电筒能这么方便的打开、关闭,今天算是学会了,这个帮助老人的活动,真好!”
……
 
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烈
 
4月3日,在大武口区九竹社区,10多位老人,在社工和义工的讲解帮助下,学会了如何更高效地使用自己手中的手机。老人们因为学会了手机的一项功能,就开心地互相交流、夸赞着,参与活动的社工、义工们,也被老人们这种好学的态度深深感染了。
 
 
义工一对一帮助老人了解自己手机的功能
 
手机作为当今使用最频繁的通讯工具,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一具有“时代感”的社交工具,意味着老人与外部世界、与时代“脱节”。为了帮助老人通过使用手机,更好地实现与他人交流,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承接实施“耆义同行”社区长者互助计划项目之时,专门做了“长者手机应用学习培训”这样的活动设计,以期通过为服务对象培训、现场协助演示操作等活动,使项目服务对象学会更好地应用手机。
 
 
老人们认真地阅读活动准备的学习内容

 
 
小小问卷检验学习成果
 
此项活动为期2个多月,通过十期不同的学习主题,让服务对象通过学习,了解自己手机的功能,掌握手机的基本使用方法。并为他们解答关于手机使用的疑问,最终帮助服务对象学会使用手机记录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的点滴,增加生活乐趣。同时,通过培训讲解,使服务对象能通过手机的短信、微信、视频聊天等功能,更好地与家人、朋友沟通,更加方便地融入现代生活。
 
 
协助老人通过学习资料了解手机
 
活动中,85岁的服务对象路墩柱叔叔,认真地和义工学习用快捷方式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在义工的耐心讲解和协助操作下,最终顺利学会了一键打开手电筒。老人高兴地说:“这个活动真好,我的手机都用了这么久,今天竟然学会了这么方便地打开手电筒,以后天黑走路一下就能打开手机手电筒,这下方便了,也安全了!”老人的一席话,逗乐了在场学习的其他老人,大家纷纷为他的好学和本次活动的贴心鼓掌点赞!
 
 
学会了新技能,老人们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