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助行梦想 > 正文

最美的写意和爱心表达

2018-06-04 14:44:44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在很多人眼里,义工如幕后英雄一般,用自己的努力,成就他人的幸福和美好。在第27个助残日来临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的义工们,又一次为难得登台的残疾人朋友顺利演出,做了一次幕后的支撑者;又一次倾心义卖,只为残疾人朋友更好生活……他们的每一次努力和付出,都是最美的写意和爱心表达。
 
 
         5月19日,石嘴山市第27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在大武口区和平广场启动。人群中,义工们最为忙碌,他们有的在义卖残疾人手工作品,有的在协助残疾人更换表演服装,还有的在会场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知识。一位热心义工在不被人发现的舞台背后,也发现了几位义工。他们没有准备上台,而是正在为前台表演的残疾人朋友们支撑背景。只见几位义工伸出双手,紧紧地抓住舞台背景的行架,保护着整个背景的稳定和安全。看到有义工要为他们拍照时,几位义工还打趣地说:“为了演员们的安全,我们不能松手,来张背影吧,看义工的背影也很美丽呢!”说这话时,他们的手也没有松动一下,拍照的义工用手机记录下了这美好而温暖的瞬间。

 
          舞台后有故事,舞台下故事也不少。当天,石嘴山站还启动了今年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公益流动专柜的首场义卖活动。人头攒动的人群中,义工们卖力的吆喝声,吸引着过往市民。“残疾人手工制品,走过路过的朋友们,都来献份爱心”……不一会儿,义卖区就围拢了很多市民,大家纷纷询价,了解义卖产品的出处。义工们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这是残疾人朋友制作的手工制品,通过我们义工联的项目平台出售,为他们增加收入,欢迎献出爱心,帮助他们……”义工专业热情地推销,使市民们纷纷解囊。最令义工们开心的是,参与助残日公益活动的石嘴山市领导和市残联的领导在义卖区查看了解时,也受到义工义卖热情的感染,一次性购买了6个由残疾人制作的抽纸盒。义工们看到自己的努力不仅得到了市民的支持,还得到了领导们的认可和鼓励,都纷纷地鼓掌感谢,也代表残疾人朋友向有爱心的每一个人传递了一份谢意。

 
每一次大型活动,来的最早的是义工,回的最晚的也是义工。协助舞台工作、义卖、捡拾垃圾、整理回收活动物资……当天一上午的活动后,义工们不仅参与到工作站的义卖活动中,也积极协助助残活动,甚至在人去广场空之后,将一片片垃圾捡起来,打包送进垃圾箱。对此,义工袁成宪的想法最能代表全体宁夏义工的心:“我们身穿绿马甲,就要传递爱心和责任,关爱他人,保护环境,就是我们的举手之劳,我们会坚持,也会一直将这份责任与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