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三社联动 > 正文

瞻仰红色教育基地 感受中国最美乡村之美

2018-04-24 09:52:21      来源:

 
        4月21日,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在原州区民政局指导下,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宁夏师范学院化工学院、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宋家巷社区共同组织34名宋家巷“三区”计划项目受助者、大学生义工分别来到红色革命圣地西吉县将台堡镇红军长征纪念园、毛主席夜宿地兴隆镇陕义堂、中国最美乡村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瞻仰革命圣地,聆听伟人故事,体验红军长征之旅,感受美丽乡村变迁。

聆听红军夜宿单家集的故事
 

       上午,在色革命圣地西吉县将台堡镇红军长征纪念园他们瞻仰了红军三军长征会师的纪念碑,在导游的讲解下他们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不易和艰难。宁夏师范学院化工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孙万虎的带领参加本次活动的化工学院的义工党员和预备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进行缅怀先烈。在西吉县单家集陕义堂所有人瞻仰了毛主席夜宿单家集的旧址,聆听了兴隆镇单南村党支部书记讲述红军夜宿单家集及军民鱼水一家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一名小学生在参观完陕义堂的旧址时,感动地说:“看到毛主席和红军当时住过的地方,我非常感动,他们在那样艰难困苦的情况下,走完了长征。我们现在条件这么好,我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下午,大家来到了中国农业部认定的中国最美乡村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大家被浓厚的田园山村的风景所吸引,窑洞、磨盘、稻草人等一些在城里无法见到的东西,吸引了每一个参加活动的人。
 
感受乡村之美
 
        本次活动的目的对受助人群进行红色革命教育,帮助他们走出家门和外界进行交流,扩大他们的交际圈,开拓他们的视野,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协助他们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