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雷锋工程 > 雷锋饺子计划 > 正文

盐池革命老区“绿马甲”无处不在

2018-06-11 10:38:02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马志洋
  “我们要慰问,就要将温暖送给真正需要的人。要让家庭困难的老百姓深刻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自1月8日以来,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及社会义工分别走进大水坑镇、高沙窝镇、王乐井乡、郭记沟村和柳杨堡村等困难家庭,踏上了先下乡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后入户慰问送温暖的路途。本次走访共参与义工35人,爱心车辆10辆,服务总时长288。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绿马甲”来到一户建档立卡户家中。这一家都是聋哑人,无法与义工正常交流沟通。通过村干部了解得知:户主的妻子在生下儿子后不到两个月就因家庭贫困离家出走,至今未回。父子俩没有任何固定经济来源,生活上全靠政府接济,生活十分贫苦,特别是儿子被火烧伤后更是雪上加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推荐帮扶该户的负责人协助他们向民政局递交医疗救助申请。
  前来走访的义工鼓励他们一家要对生活树立信心,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既要依靠政府扶持帮助、也要自身克服依赖的想法、勤劳肯干,早日走出困境。
  一天走访下来义工们感触很深,返回的路途中与小伙伴们分享着彼此的感受,只希望我们的慰问能温暖他们的心,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4日,物资到达工作站后,义工们又开启了下乡慰问的阶段,29名社会义工和9辆爱心车辆承载着90份具有浓浓爱心的新春礼包全部送到郭记沟村、裕兴村、南苑新村和高沙窝镇90户困难家庭手中。
   当义工们将新春礼包送到困难家庭的手中,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听到大家一句句的“谢谢你们”,都感到窝心的幸福。 






   这一箱箱“礼轻情意重”的新春礼包,承载着爱心人士对每位困难家庭的无比关爱,为他们捎去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让他们在寒冬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那份无微不至的关怀及那份沉甸甸的人间大爱。


  每每看到义工的探访身影,特别是孤寡老人,连忙招呼义工进屋烤火炉暖和暖和。一位患有肢体残疾的87岁的老人,一个人靠着高龄补贴和残疾补贴维持生计。当看到义工一行抬着箱子来到家中,听说是来慰问,给他送米面油瓜子糖过年年货的,他满心欢喜,直赞现在国家政策好,义工比子女都更关心自己。
  后续几天,义工们逐步将新春礼包送至困难家庭手中。本次雷锋饺子计划新春慰问活动,共为盐池县283户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礼包(米、面、油、瓜子、糖),既代表了义工联对困难家庭的关怀,也表达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困难家庭的一片爱心,让弱势群体在春节到来之际感受到义工和各界社会人士的亲切关怀,让这个冬天温暖如春。